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全省唯一新增!湖南湘江新区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再获国家级荣誉

来源:掌上长沙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作者:洪虹 李惠如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洪虹 通讯员 李惠如)11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公示了《2022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共有170家基地通过了审核,湖南省共4家基地入选(1家新增,3家复评),其中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以下简称“研发总部”)荣列其中,成为湖南省2022年度唯一一家新增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据了解,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以下简称示范基地)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的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是由法人单位建设或运营,聚集各类创业创新服务资源,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效服务支撑的载体和场所。示范基地需具有基础设施完备、运营管理规范、商业模式清晰、创新链完整、产业链协同、服务功能齐全、服务业绩突出、社会公信度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等特点。

研发总部于2018年开园运营,2019年获评长沙市科技企业孵化器,2020年获评湖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合作机构,2021年成功通过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正式迈入“国家队”。截至目前,加上此次获得的这一项国家级荣誉,研发总部共获得近30项资质荣誉。

作为中部首个国家级新区——湖南湘江新区及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的重点项目,研发总部已形成核心研发机构支撑、高新技术企业引领、技术成果高效转化、中小企业集聚发展的蓬勃态势。目前,研发总部已孵化科技企业585家,转化、培育知识产权2225项,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达42家,累计营收80亿元,缴纳全口径税收3亿元,构建了“战略性、前瞻性技术研发(大学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园)—产业化(产业基地)”科技创新链条,在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科技辐射阵地作用。

“简单来说,我们的发展目标可以概括为‘1234’。”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岳麓分园创业服务中心书记、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平台公司总经理王友长介绍,“1”即以打造一流国家大学科技园为目标,“2”即做好中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两大服务,“3”即聚焦自主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地、高端人才集聚地三大定位,“4”是围绕四大任务即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研发,推进科技成果就近转化,构建科技创新链条,打造集技术研发、科技金融、人才培养等服务为一体的高水平园区。未来,研发总部将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作出贡献。

来源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8381145254613562&wfr=spider&for=pc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