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毕业季:档案馆单日接待业务量创新高

来源:档案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作者:刘华英 樊萍华

本网讯:6月19日,端午小长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适逢我校毕业生离校首日,我校档案馆迎来了一片生机与繁忙,服务大厅满聚着前来办理出国成绩翻译与档案查询的毕业生们。档案馆启动《应对业务接待量猛增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全体员工加班加点,日接待业务达245人。   

毕业季毕业生们档案业务接待呈现几个特点,一是集中,各学院于毕业典礼后统一发放毕业证与学位证,即将出国留学的学子们遂持证书和成绩单汇集于档案馆办理出国材料翻译与档案证明服务。二是打印输出与复印量大,每个毕业生需求材料的种类和印数颇多。三时间紧、任务急,许多毕业生早已买好端午假的火车票与飞机票,即奔赴全国或世界各地,平时五个工作日取件的出国材料翻译服务必须于当日取件。   

为了让同学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档案馆布暑应急方案,各科室工作人员全部在服务大厅接待与处理业务,实行流水化作业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全天不设休息时间,下班时间到了仍继续工作,直到办理完最后一位毕业生业务,工作人员才下班休息;面对业务登记计算机不够、服务大厅复印机与打印机周转不赢等问题,工作人员毫无犹豫地将自己的工作机提供给毕业生们使用;审核盖章的老师感冒发烧了,依然全天坚守工作岗位;还有馆长、副馆长均走到了服务第一线,热情地为毕业生排忧解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