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毕业季:文明离校面面观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作者:蒋湘琼 潘景羽

又到了六月这个离别伤感的季节,空气中夹杂着希望和憧憬,毕业生们带着行李陆续离开学校,然而离校并不是“逃离”,学校、学生之间以一种“文明”的方式相互告别。   

“学长的火炬”延续爱心

6月6日、7日第三届“学长的火炬”活动在校本部、南校区、铁道校区、湘雅校区火热开展。   

本次主题为“中南情深,薪火相承”的“学长的火炬”活动由学工部主办,勤工助学指导中心承办,毕业生整理可捐赠书籍和相应物品送至各个活动地点,并完成登记。非毕业生们可凭校园卡根据自己的需求不限量免费领取传递书籍和物品。未发送完毕的专业书籍和生活用品将统一存放于新长城中南大学自强社“爱心书屋”,整理完毕后,将再次面向学生免费发放。   

轻轻关上住了四年的“家门”

穿梭在校园里,我们仍是其中一员,肩上时留下的继承,有义务将爱护公共设施的责任进行到底。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桌一凳,当我们收拾行囊出发,当我们即将交出那串握了整整四年的钥匙,当我们最后轻轻关上住了四年的“家门”时候,请保证寝室内部家具等物件的完好无损,请将一份清洁珍藏。汉语言硕士毕业生陈诗伟说:为了做到文明绿色离校,她在空闲之余搜集各类整理物件的小窍门和一些文明离校的注意事项发送到专业QQ交流群,利用网络传播文明离校的观念和技巧。    

带走雄心,留下爱心

资安院采矿专业的王宏伟同学将自己的书全部留给了直系的学弟学妹,而自己用不到的生活用品则是能送即送,垃圾也是分类规整好了送到垃圾站。冶环院的杨树同学离校前,将自己在实验室的位子认真地清扫了一遍,他说:“即使毕业了,也不能给后来的学弟学妹留下脏乱的桌子!”   

冶环院的胡勋同学特意将自己的寝室打扫得整洁如新,并在每张书桌上留下了一封信。胡勋说,这是他们寝室各自写给即将到来的学弟的信,信里写了他们对学校、宿舍的不舍,以及这些年的收获和遗憾,希望学弟们能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    

如今,鸣蝉爬上枝头,暑气覆盖了校园,离别的脚步已近。文明离校,带走雄心,留下爱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