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毕业典礼“男神”校长煽情: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黄京 马倩岚

①湖南师范大学毕业典礼,毕业生们抛帽致青春。通讯员 杨俊凯 摄

②中南大学毕业典礼,校长张尧学为大家上最后一课,高呼“母校永远和你们在一起”。通讯员 郭小清 摄

栀子花开,空气里都弥漫着离别的味道。今天,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均举办隆重的毕业典礼,现场,有人泪洒校园,有人呐喊欢呼,一切只因为这里安放着大家最美好的青春。

【最牛“中南男神”】

我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上午8点,被学生们誉为“中南男神”的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出现在毕业典礼现场,欢送12000余名毕业生。“亲爱的同学们,我虽然不能和你们一起慢慢变老,但学校永远和你们在一起,我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张校长“煽情”的开场白,让许多人红了眼圈。

张尧学坦言,“长沙夏天酷热、冬天奇寒,学校直到今年5月才给你们装上空调,但你们又即将离去;你们在酷热的深夜一起光着膀子,躺在宿舍楼顶对抗长沙火一般高温的照片,你们董小姐版‘张校长,装空调’的呼唤,不仅让我热泪盈眶,也让我无比汗颜!”

在典礼上,张尧学还连问十个“用什么”来呼唤大家拿出全部的力量和勇气去面对将来的生活。演讲结束时,这位“中南男神”还举起拳头,高呼“母校永远和你们在一起!”一片掌声中,1万多名学子大声回应:“在一起!”

【最牛毕业生】

青春校园,为梦远行

在湖南师范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宁毅、曾梦、覃皓珺、刘鋆、夏荷等五名该校最优秀的毕业生代表,与众多师生一起回忆了难忘的校园生活。

作为一名武警国防生,曾梦现已投身西藏边防,说自己在大学里最大的收获是领悟到“责任”二字的分量。“正是带着一份责任,才能在前行的道路上更看清楚自己要什么。”

而曾任校学生会主席、湖南省学联副主席、“湖南省百佳优秀学生党员”的覃皓珺也已志愿参加西部支教计划。大学里多次支教的实践经历,让他深深感受到西部地区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他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帮更多孩子圆梦。

【最牛毕业照】

千余师生拍“全家福”

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1000多名师生在毕业典礼上照了一张“全家福”。由于人数众多,照片将超过2米,可谓是湖南最牛的高校毕业照。

记者在现场发现,1000余名师生在摄影师的指挥下终于在校园的空地上围成一个数层的巨大圆圈,如同组成了一个体育场的环形看台。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一次拍摄的人数众多,难免出现学生闭眼、低头等现象,工作人员会在后期从其他备选照片中“抠出”个别人像进行修整,而照片洗出来后辨析度也很高,同学们可以轻松地找到自己。

校长寄语

不辜负梦想 给自己力量

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湘溶:不辜负梦想,给自己力量。一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二是好品格是成功的起点;三是出彩的人生需要懂得担当。青春是一场难以忘却的相逢,岳麓山下曾经精彩的故事即将结束,背起行囊,向着新的梦想出发吧!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一定要脚踏实地,做到稳重、从容、自信、自强;一定要立足现实,做到适应社会、改造社会、奉献社会;一定要追求梦想,工作中做到勤奋、钻研、坚持;一定要怀抱感恩,做到忠于民族、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来源:华声在线 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1406/201406190851411428.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