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多项举措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韩艳

本网讯: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使2014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中南大学学习和生活,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从暑假开始就部署相关工作,细致、周密地开展迎新教育活动。

一、新生教育,与时俱进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社会步入网络时代。高考录取工作结束后,学生通过网络渠道便可查询到所录取的学校。今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为做好迎新工作,按照学校要求,提前布置,及时组建新生QQ群,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学校迎新通知、大学生活指南,辅导员、班导师信息,其中原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湘华教授的《给大一新生的一封信》,在网络上引起学生强烈反响,对新生进行大学认知教育,促使新生在未到校便对我校及学院基本情况心中有底,充满期待。

二、迎新工作,热情周到

为做好迎新工作,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9月4日即召开学院学工办专题会议,布置迎新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凌春雨转达了学校、学院领导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的要求,要求学工队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热情周到迎接每一位新生。迎新期间,学院党委贺志军书记、高广军院长多次到交通学院迎新点慰问迎新志愿者,并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新生及家长,同时叮嘱迎新人员及时关注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通过绿色通道确保一个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报到。广大学生、家长在来校报到时,感受到学院迎新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纷纷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把孩子送到交通院读书,都很放心”。

三、入学教育,全员育人

为使全体新生及广大家长对学院及所学专业有一个全面、直观的了解,学院于迎新结束后即组织了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家长见面会。会上,高院长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行政、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贺志军书记说,在一起,我们便是一家人,希望新生们尽快融入中南大学,融入交通学院,开始精彩的人生之路。家长代表胡映章女士分享了她送孩子到交通院读书的感受,她说:“学院领导对新生的关注和教育,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本,为学生着想”。

四、军训场上,磨练意志

军训是大学教育的第一课,军训到底训什么?我校在假期之时,就组织召开了2014年新生军训参训干部培训会,高山副书记做了重要指示,细化管理,安全第一,为确保新生军训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交通院结合学校军训工作总体安排,将国防教育与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通过组织新生参加军训动员大会,听取高文兵书记的报告,参与军事训练,组织内务评比,唱响军中红歌等活动,引导新生克服困难,锤炼意志,增强国防观念,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和组织纪律性,促使新生能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规范。军训期间,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教授、凌春雨副书记亲临军训现场慰问参训教官,看望训练学生,14级辅导员全程跟训,确保新生军训安全、有序进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