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微故事】教官,我想对你说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冷继颖

本网讯 (通讯员:冷继颖)2014级本科生军训进入尾声,在这十多天的朝夕相处中,同学和教官之间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面对即将来到的离别,同学们还有好多心里话想对敬爱的教官说。

“对不起 谢谢你”

能源与动力1403班的阿尔法特江•吾甫尔是一名来自新疆的同学,他之所以想对教官说这句话是因为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有一天中午,学生们临时得到通知提前集合,班里好多同学匆忙下来时忘了拿腰带和帽子,都跑回宿舍取,回来的时侯迟到了。他们的教官在高温下被连长罚做了50个俯卧撑,可是教官并没有惩罚或是骂他们,而是语重心长地嘱咐他们尽量不要迟到。“正是因为这件事我心里觉得愧疚,也很感激,想对他说‘对不起,谢谢你’。”

“谢谢你教我用心去感受他人的心”

“拼与不拼在你,成功与否也在你”这是3营13连4排的王教官常常说的一句话,也被同学们深深地记在了心里。来自智能技术与科学专业1401班的罗雪阳想谢谢她的王排长,教会了她如何站在别人的角度为人着想。“教官对我们特别好,把学校给他们发的喉片分给我们,把自己的水给忘记带水的同学喝,总是为同学考虑。”

“身如孤松显军魂,号可惊天声威正”

“身如孤松显军魂,号可惊天声威正。要问此子是谁人,中南教官张小雷。”来自应用物理专业1401班的周家豪即兴创作了一首“打油诗”送给他的教官。因为身体不舒服,周家豪每天都只能坐在一旁看同学训练。“我们教官很认真,要求我们每个动作都做到位。他对自己也要求非常严格,迟到了会自我惩罚。我们做不好的时候,他会耐心教我们,从不发脾气。”虽然没有正式参加军训,但他说自己可以用另一种方式看军训 ,感受到了同学们极度认真的态度和毅力,看到了教官在细节处对学生的关心。”

还有很多不愿透露名字的同学,说出了自己想对教官的话:“李连长,我要跟随你的背影,成为像你一样的男子汉!”“邓教官,你是我们的导师,也是我们的朋友,向你致以最真挚的敬意。”“王排长,在我眼中,你是个言辞不多的人,但每次你说话总是那么坚定有力。”“教官,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萌!” “教官,虽然腿疼脚痛,但再苦点我们也能承受。”……

所有的好,他们都记着,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句感谢,话语有限,情意无限。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