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子畅谈省委书记中南行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唐静 陈祯 张婷

本报讯:5月5日,第95个五四青年节刚过,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就满怀着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来到了新校区中南讲堂,为青年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形势报告会。会上,徐守盛书记“拉家常”式的亲近话语让近千名学子无不振奋、鼓舞。

留在湖南,发光、发亮

在当天上午的报告会上,徐守盛书记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幅由中南学子所绘的漫画头像。这幅漫画头像由建艺院平面设计专业研三学生张巧丽创作完成。从最初的选择照片、到创作第一幅画、到重画、到表框,张巧丽花了三天的时间,电脑里还存着几十张初稿,“我之前没有见过徐书记,听说他要来,我们大家都特别盼望,希望能送书记一份礼物。我们讨论之后,决定送一幅漫画头像给他。”身为河北人的张巧丽谈及现场聆听徐守盛书记的报告,她觉得非常受鼓舞,“徐书记跟我们拉家常,回忆自己的亲身经历。对我而言,这是一次能亲近一省领导人的最好机会。我即将参加工作,这次听了徐书记的报告,也更加坚定了我要留在湖南发光、发亮的信念。”

发出同样感叹的,还有能源院热动专业的郝鹏。当今社会,大学生就业压力十分之大,仅2013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有31万人,待业青年更是高达70万人次。庞大的待业青年数字原本让郝鹏对明年的就业形势有些担心,但是听徐书记说湖南省将会完善促进就业体制机制、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岗位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后,他又重新有了信心:“徐书记的讲话真的很贴近学生所想、所需。作为一名外地来湘就读的学子,我深刻感受到了徐守盛书记对湖南学子们的关怀,如果可以,我也会留在三湘大地,尽我之力,展我所能,为国家、为人民奉献我自己。”

是希望,也是动力

“青春是美好的,富有朝气,充满希望。青年人有各种发展可能、无限发展的潜力”,徐守盛书记说。为了勉励学子们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他与学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这一路走过来,我的体会是要诚实做人,真正扎根于基层。因为你要做官首先要做人!”徐守盛书记这些亲切话语的激励,让在场的学子动情不已。“徐书记的人生经历,给我的两大感觉是:踏实和朴实。他虽然出身平凡,却通过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出了一个不平凡的人生”,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宋烨说。有了学习的目标,宋烨也有了前进的动力,他表示,也许以后自己不能成就一番大事业,但一定会以徐书记的经历勉励自己,从基层做起,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网友@袜子-里兹也在微博中写道:在报告会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徐书记以他自身的经历告诉我们,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要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要充分利用这段人生的“黄金时期”努力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增长自己的见识,提高自身的修养。

“盛叔,我们爱你”

“面临就业的同学,既要主动出击寻找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也要摆正心态,不要急于求成,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要悲观失落。我想,是金子,放在什么地方都会发光。”徐书记这一番肺腑之言,也赢得了在场学子的心。

在报告结束之际,台下响起了一片“盛叔,盛叔,我们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的呼声。微博圈也悄悄兴起了改编版的《盛叔,我们去哪儿》,网友@青豆酱美味量又足在这首改编歌中写道:“……谢谢您光顾,夸赞CSU,叮嘱学习是终身课务。您邀请毕业生留下了吧,掌声就是我们的回复……盛叔,盛叔,带来五四节最好的礼物……”以此来表达对徐守盛书记此行的感受。网友@材料盒纸也在微博中写道,“听完徐书记的报告,我认为每个中南学子都会记住这个生长于渔农之家,凭借自己敢为人先、脚踏实地的性格书写一次又一次辉煌励志史的书记。徐书记,我们爱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