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读懂省委书记寄语青年的殷殷期望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丁典

五四青年节刚过,5月5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中南大学,看望师生并作全面深化改革形势报告。他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既满怀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宏伟抱负,又锤炼自己“嚼得菜根、百事可为”的平实作风,把理想建立在脚踏实地创业干事的基础之上,争做改革的宣传员、支持者、参与者。(5月6日,湖南日报)

省委书记与青年学子共话改革宣讲形势,并谈心交流深情寄语,既展示了徐守盛对湖南全面深化改革形势的智慧把握,更饱含着省委书记对青年的关怀与期望。青年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是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深入解读省委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殷寄语,可为湖南全面深化改革找到源源不绝的动力,为中国梦湖南篇章注入清新激情的活力。

改革创新是时代精神的核心要义,是战胜风险挑战的制胜之道。青年人最少保守思想,最有开拓精神,所以徐守盛寄语青年学子“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正是希望广大青年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内在冲动,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活力、最富有梦想。”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广大青年应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勇做先行先试的排头兵;勇挑重担,奋发有为,争当攻坚克难的突击队。

青年们所富有的进取的冲动和创新的追求都必须要沿着正确的道路,这个正确的道路正是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奋力实现中国梦的道路,所以徐守盛希望广大青年要“满怀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宏伟抱负”。只有坚定了这样的理想信念,才能在各种情况下,不迷失,不动摇,才能支撑青年们去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将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个人的幸福统一起来,把握机遇,激发潜能,创造价值。

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有了为实现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宏伟抱负、有了实现中国梦的远大理想,广大青年学子还要练就过硬本领,“把理想建立在脚踏实地创业干事的基础之上”,才能实现书记所期待的“在改革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广大青年要在学习工作中锤炼自己“嚼得菜根、百事可为”的平实作风,不断完善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夯实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基础;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中开阔视野、汲取智慧,在人民群众丰富的创造中增长才干、提高本领。始终保持一股干劲,涵养一股静气,锻炼一股韧劲,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在风吹雨打中锻炼成才。

希望广大青年们都能读懂书记寄语背后的殷殷厚意,将理想信念根植于灵魂深处,将改革创新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青春,奋勇向前,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谱写出辉煌的青春篇章。

稿源:红网 http://ldhn.rednet.cn/c/2014/05/06/3342465.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