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焕发光彩

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洪克非

五四青年节之际,全国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发扬五四精神,以奋斗实干的行动成就精彩人生,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焕发光彩。

湖南举行形势报告会 徐守盛作报告

今天上午,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来到中南大学作专题形势报告会,并与学生代表互动交流热点话题。

徐守盛首先回顾青年运动发展历史和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并以一个老学长的身份,勉励广大青年和学生。他说,青春是富有朝气,充满希望,青年人有各种发展可能、无限发展潜力,就像梁启超先生讲的,处于“前途似海、狂飙猛进”之时;也正如毛主席形容的“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但青春又是不可重复的,只有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时代的浪潮中勇于搏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才能留下无怨无悔的青春。

他寄语青年朋友要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珍惜美好青春年华,只争朝夕、如饥似渴地学习,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敢为人先的锐气、迎难而上的胆识、逢山开路的毅力,把改革创新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成为引领时代进步的“弄潮儿”。

5月4日,湖南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暨“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创新创业事迹报告会,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等出席。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4年05月06日06版:综合新闻http://zqb.cyol.com/html/2014-05/06/nw.D110000zgqnb_20140506_1-06.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