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张尧学:去年提案获回应 学生奖助学金远超学费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熊旭 潘金洁琼

今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在做客人民网时透露,去年两会时提出的两个提案均得到回应,中南大学的奖助学金已经远超学生所交学费。

去年两会时,张尧学作为政协委员提出了中央财政要增加对中西部高校的转移支付和大学生资助金额两个提案。回顾过去提案,张尧学表示当时的提案很快得到了财政部和教育部的回应:“教育部和财政部多次和我们进行沟通,之后中央转移支付的确对地方高校加大了力度。对学生的资助金额也增加了很多。”

张尧学表示,这次学生奖学金增加的力度相当大,就中南大学而言,去年学生的奖学金增加了20%以上,包括研究生奖助学金在内的学生奖助学金额已经接近3个亿。而去年一年学费收入按3万多本科生,每人大概收5千多块钱计算,实际上奖助学金额已经远超学费。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http://edu.people.com.cn/n/2014/0307/c367001-24559297.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