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张尧学:教育现代化离不开英语

来源:中国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王静





“英语作为一种全球化的语言,教育的现代化离不开英语。”全国政协委员张尧学,也是中南大学校长,他长期关注教育领域问题。当记者问及对高考取消英语考试的看法时,他如此坦言。

全国政协委员、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资料图)

张尧学说,他个人不太赞成把英语取消。他分析,现在是全球化时代,科技进步非常快,教育也越来越全球化。英语作为一种非常重要的全球化的语言,教育的现代化离不开英语。张尧学说,英语也不一定要被“框定”是文科。文科走向国际化也有英语问题。比如中国人的语言习惯和美国人、英国人的语言习惯不同,如果在翻译的过程中,不用外国人的语言方式去表达,硬邦邦地用中文的语言习惯去翻译,外国人也很难真正理解。所以我觉得重要的是改变英语的教学方法。 “我们的英语学习是从小学开始,一直到博士还在学,这是教育方法的问题。这跟英语教改有关系。英语教学方法一直以语法为主,实际上应该以听说为主,特别是听力。我觉得不一定要特别强调写作能力,会写中文文章,英语虽然有一些不同,但我认为也能很快写好。”

张尧学最后说取消英语高考不一定是好事。“我认为单纯把英语从考试科目中取消,不一定是好事。现在决定已经下了,但我认为这个决定要十年二十年以后在看(才能判定)对不对,(我认为)可能会对我们民族走向国际化带来很大的问题,某种程度上可能还会带来灾难性的问题。”

来源: 中国网政协 http://cppcc.china.com.cn/2014-03/08/content_31714743.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