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首届最美护士每人重奖10万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岳霞 周科际 王轩

“名医除了良好的技术,还需要关爱病人和医患间良好沟通,感谢我的病人对我的信赖和包容。”昨日中南大学第二届“湘雅名医”和首届“湘雅最美护士”授予仪式在中南大学举行,获得“湘雅名医”称号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名医方小玲表示,新技术给病人带来了很多的益处,但是病人的要求,也有很多技术达不到的高度,需要医患之间有良好的沟通,“病人生命相托,必不辜负。”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早在克里米亚战争中,现代护理学鼻祖南丁格尔通过提高护理水平,使英军伤员死亡率从42%迅速下降到2%。护理工作是整个医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水平的高低,关系到协调医、护、患三者的关系,并直接影响着医疗质量。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护士王玉花代表最美护士发言时表示,因为有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优质的医疗质量,优雅的就医环境和人性化的护理服务,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和社会的认同。近日王玉花还获得“最美湖湘母亲”称号,全省获此称号的仅有5人。

本次获奖的包括湘雅医院儿科专家岳少杰、湘雅二医院妇科专家方小玲和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肿瘤整形外科专家周晓等在内的35名临床医师,学校资助每人100万元研究经费,分3年下拨,这些经费主要用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另外获得中南大学首届“湘雅最美护士”称号的包括湘雅医院周艳、湘雅二医院杨静和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王玉花在内的35名护士,学校奖励每人10万元。中南大学为了打造一批名医,通过湘雅名医带动所有的医生、护士提高医疗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该校投入1亿元于2012年开启湘雅名医工程。

来源:长沙晚报 2013年12月31日A03版:http://cswb.changsha.cn/html/2013-12/31/content_5_6.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