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牢记湘雅的使命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刘泽民

又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冬日。第二届“湘雅名医”和首届“湘雅最美护士”证书授予仪式举行。这是中南大学2013年最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时此刻,湘雅的名医和最美护士们想必都会记住:在我手者是晶莹的奖杯,位我心者是庄严的使命。

是的,谁也不会否认,获奖的每一位湘雅名医、最美护士,都曾经功勋卓著,曾经用辛勤的汗滴、慈悲的泪水、高超的智慧、蓬勃的力量,写就厚重的医学书卷,著成精湛的护理篇章,炼出高度的人生境界。但是,湘雅名医、最美护士们,咱们却有必要牢记:奋斗没有句号,未来尚无穷期,向善求真尽美不存在止境。咱们任重而道远!

生命生成是天道。珍爱生命是人道。呵护生命是医道。天道人道医道,从来就是一个道——让一切人的生命能够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之上。医护的价值坐标,从来就是与人类生命共始终,与生存世界共辽阔。湘雅名医、最美护士们,从手捧奖杯的这一刻起,咱们必须打点精神,收拾主宰,随时以新的姿态,奉行医道,践行价值。

每一代人都是历史发展的环节,每一群人都处身于千丝万缕的社会关系当中。湘雅名医、最美护士们,咱们绝不孤独。湘雅的前贤先哲在凝视咱们,成千上万的中南人在关注咱们,“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水平中南大学在期待咱们,所有的湖南人民乃至中华儿女在盼望咱们。从今往后,咱们有必要更自觉地站到医学诊治、医学教育、医疗卫生的风口浪尖,继承湘雅血脉,开创医护协同发展新模式,营造生理——心理一体化服务新体系,壮大中南大学的办学实力,以最高的医护水平,报效社会、国家和人民。

医者仁术,护者仁心。仁者“不忍人之心”。常怀不忍人之心,以不忍人之术,行不忍人之医,事不忍人之护理,是良知,是正道,是天命,是职志。良知不可灭,正道不可违,天命不可欺,职志不可弃。湘雅名医、最美护士们:为着让一切宝贵的生命抗击疾患,超越疾患,咱们必须永远记取湘雅的使命:不分天南地北,不论尊卑贵贱,不计富有贫穷,治病救人要紧,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