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名医”周晓:打造国肿瘤整形外科的发源地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董雷 彭萍

中南大学第二届“湘雅名医”和首届“湘雅最美护士”证书授予仪式暨座谈会12月30日在该校举行。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教授、校长张尧学院士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周晓教授等35人第二届“湘雅名医”称号,这也是该院自去年加入“湘雅”大家听后首度有专家获评“湘雅名医”。该院院长刘景诗表示,这是中南大学对该院的高度认可,今后将加大培养力度,力争推出更多“湘雅名医”。此外,该院王玉花等五名护士还获评首届“湘雅最美护士”称号。

中南大学第二届“湘雅名医”每人将获得由学校资助的100万元研究经费,分3年下拨,这些经费主要用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获得中南大学首届“湘雅最美护士”称号的35名护士,学校奖励每人10万元。

“医院的发展就像一个交响乐团,乐手和指挥必不可少。‘湘雅名医’就是各种各样的乐手,中南大学则是指挥,带领大家朝着‘振兴湘雅’的目标迈进,不断打造世界的名医名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首位“湘雅名医”周晓教授如是表示。多年来,周晓教授和他的团队为了一句“让肿瘤病人活着,还要活得更漂亮”的信念,数十年辛勤耕耘,为无数病人解除了痛苦,不仅让他和陈杰、喻建军、李赞、肖高明等等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精英”脱颖而出,更催生了一门新学科的诞生——肿瘤整形外科学。

会上,周晓教授发言表示,我院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国肿瘤整形外科的发源地。为此,明年将有一系列相关活动将在湖南举办。作为献礼“湘雅”百年庆典活动的第二届全国肿瘤外科学术大会将在10月左右召开,会上由周晓担任第一主编、得到付小兵、曹谊林、王炜等五十多位中国知名教授的支持的《肿瘤整形外科学》有望成为该学科的“教科书”,在全国得以推广。此外,2014年还将举办第五届肿瘤整形学习班、人工血管移植培训班、显微外科培训班等等,提升肿瘤整形外科相关人才培养力度。

稿源:红网 http://health.rednet.cn/c/2014/01/02/3241121.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