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名医这一年】唐罗生:像雁阵那样前行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张艳兰

年门诊量12万余人次、出院病人逾8千、年手术量近8千台、平均住院日4.34天……湘雅二医院眼科的临床工作可以说非常繁重。然而,在繁重的临床工作之外,科室的科研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国家行业专项2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SCI文章18篇,获得省医药卫生科技进步二等奖。

“成绩背后是科室每个人贡献的光和热,凝心、团结、聚力,像雁阵那样前行。”科室主任、首届湘雅名医唐罗生教授喜欢用“雁阵”来形容他们的团队。他为他们的“雁阵”深感自豪:5个专科并设有专科主任、4名博士导师,有8人为全国眼科各相关学组委员(几乎涵盖眼科所有专业);而更为欣喜的是在全国崭露头角的均是45岁以下的年青专家。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2人、中南大学升华育英人才一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5人。45岁以下医生中有20人具有出国留学经历。

2013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湘雅二医院眼科以全院排名第二获得了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面上项目5项)。这是继2012年获得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础上取得的又一骄人成绩,同时,还获得了国家行业专项2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总科研经费近800万元。实现了所有在职正高均具有博士学位,发表SCI文章18篇(最高IF值7.83),获得省医药卫生科技进步二等奖,开始与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的实质性合作;副主编统编教材一部。出国留学一年以上经历的医生达到27位。

“一个人也许可以走得快,但一群人肯定可以走得更远!”回顾当选“湘雅名医”一年来的历程,唐罗生教授不仅给了他个人荣誉,也给了整个团队强大的激励。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