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张杰林:带病上场,不留遗憾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光燕

10月18日—19日,第十四届校运会在中南鸟巢隆重举行。在连续两天的比赛中,都有张杰林矫健的身影。尽管身患重感冒,这位来自材料院的汉子,依旧用他的坚韧与速度,跑出了1500米第六和8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

带病上场

刚刚跑完男子800米的张杰林,带着一身疲惫走下楼梯,还没开口就已经开始咳嗽。“这两年都是这样,一到校运会就开始生病,发挥得不好。”据了解,校运会前几天冷空气入侵,气温突然下降,身体一向健康的张杰林也患上了重感冒,不得不在寝室卧床休养了两天。“本来还报了五千米,但身体状况实在不允许,只好放弃了。”“跑1500跟800米的时候因为鼻塞,只能张开嘴巴呼吸,喉咙非常干,呼吸困难,差一点就提不上气来。”尽管身体不给力,底子较好的张杰林还是在800米决赛中跑出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每天锻炼

“虽然我不是学体育的,但一直很喜欢跑步,也坚持锻炼。晚上没课的时候,我经常会约上三两好友,跑上一圈,这是从中学就养成的习惯。”“我们宿舍就在岳麓山半山腰上,周末也会去爬爬山,或者干脆跑上去,久而久之,耐力就练出来了。”张杰林在本次校运会一共报了三个项目,分别是800米,1500米以及5000米,都是非常消耗体力的长跑项目。问及原因,纯粹是为了检验多年锻炼的成果。“这次因为重感冒未好,水平下降,能跑出这样的成绩也还满意啦。”

不留遗憾

当被问及明年是否还会继续参加校运会时,已经大三的张杰林想了下,有些释然地笑了笑道:“明年我就大四了,不跑了,把机会留给学弟学妹们,我要专心搞我的学习去。”连续参加了两年校运会并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在张杰林看来已经是对自己多年锻炼成果最大的肯定。“对于校运会我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有过收获,跑过了就好。以后肯定也会坚持锻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