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大一新生赛场上展风采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冷继颖

校运会期间,中南鸟巢变成了青春的海洋,充斥着蓬勃朝气与阵阵欢呼。尽管天气微寒,这却丝毫没有削减同学们的热情与活力。热心服务的志愿者,赛场上挥洒汗水的运动健儿,卖力加油的啦啦队……他们都是会场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许多刚刚走进中南的大一新生,带着憧憬、向往和雄心壮志为运动会注入新的力量。

被小狗追练成跑步健将 摘芒果与运动结缘

“有一点郁闷,在我们接旗的时候,物理院的同学已经跑到终点了。”刚参加完比赛的信息院学生芒童和闫培超说道。他们参加的是扛旗跑,获得小组第二的成绩。记者通过采访得知,这两人从小就特别喜欢运动,芒童还接受过专业的体育训练,以前在学校就经常参加比赛获奖。现在他们都在信息院篮球队,提到篮球,两人都异常兴奋,他们告诉记者:“因为心里热爱所以有动力,他们的目标是进校篮球队,一起为校争光!”

虽然对比赛成绩感到有些遗憾,但两个活泼开朗的大男孩很快就有说有笑,分享起小时候的趣事来。“我家住农村,小时候和小伙伴们一起去鱼塘抓鱼,常常被鱼塘主人家的小狗追着跑,也许是这个缘故才让我成为了跑步健将吧!”闫培超笑着对记者说道。芒童小时候是个皮孩子,好动的他经常爬树摘芒果,也正因为如此,身手才变得矫捷灵活。

参赛弥补内心的遗憾 好朋友的支持是动力源泉

女子800米跑步比赛结束后,一个单瘦的身影进入了记者眼帘,她是来自航空航天学院的唐丽娟同学,刚刚比完赛的小姑娘坦言自已身体有些不适,需要休息几分钟。只见她深吸了几口气,接过记者递过去的纸巾擦拭着脸颊上的汗水,继续说道:“高三时,我也准备参加校运会的800米跑步比赛,但因为其他事情耽搁而未能参赛,我一直感到有些遗憾。这次参加校运会算是弥补了我内心小小的遗憾吧。”

航空航天学院的另一名同学张鹏飞在跑完5000米后就被一群同学好友包围了,大家都很关心他,虽然没有拿到名次,但朋友们都很为他自豪。他笑着说:“他们就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记者通过了解得知,校运会比赛前,朋友们经常陪张鹏飞进行赛前训练。

为院出力的使命感 长跑是一段心里的征途

来自文学院的大一新生徐薪凯今年报了好几个项目,采访他时他正在做400米跑的赛前热身,见到记者,他也坦露了自己的心境:“我下午还要跑800米呢!作为文学院的院宝级男生,我觉得自己来参加比赛并不是好玩,我觉得我承担的是一份责任,我有为院出力的使命感。”

“呼…呼…”大口喘着气的是刚刚结束5000米长跑的陈紧密。“长跑其实就像是和自己对话,是一段心里的征途。”来自文学院的他说话也极具文学色彩。“其实我比赛的时候内心很平静,就像自己平时跑步一样,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能缓解紧张的情绪,调整好呼吸对参加长跑比赛的选手来说非常重要。”对长跑比赛很有经验的陈紧密对记者说道。

刚刚迈入大学校门的大一新生们带着他们青春可爱的稚气和热血激情给校运会注入了新的血液,展示了属于他们的风采和光芒。参加完校运会的新生们纷纷表示,是校运会让他们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中南就像是一个和和美美的大家庭,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感受到温暖,是校运会为他们深深地烙上了“中南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