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他们,运动会上的另一道风景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文字/饶琼 于紫月 摄影/肖晏如

10月18日至19日,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在新校体育馆火热进行。在运动员热血沸腾、竞技拼搏的同时,赛场内外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为了比赛默默付出着,是他们背后的全力支持为运动员们撑起了一片天。

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我奉献,我快乐”是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口号。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一群穿红色背心,头戴小红帽的学生志愿者身影匆忙,他们奔波于比赛场地,搬运器材,检录登记,协助裁判工作,维持赛场秩序,并热心提供道路指南。

“哪里有需要,志愿者总会第一时间前去帮忙,他们是运动会最给力的后盾。”看台上的张同学对志愿者们热心、认真、尽责的工作态度感到由衷钦佩。

后援团的贴心服务

如果说赛场上运动员厚积薄发的英姿是全场的焦点,那么啦啦队的加油助威无疑为运动会增添了许多精彩和欢乐,他们敲锣打鼓,摇旗呐喊,鼓足了士气,让运动员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为了能让参赛运动员顺利比赛,各学院的后援团做好了充足准备,值班点专门提供饮用水、钉子鞋、葡萄糖、云南白药等必备和应急物品,甚至还有润喉糖发给现场加油助威的同学。

“我们分工明确,接待组负责通知运动员按时到场、发放号码牌,引导组则带领运动员前往赛场并全程陪伴,此外,还为每位运动员准备了红牛、巧克力和水果等,希望运动员能开心地完成比赛。”资安院团学会的浦垚同学说。

新闻记者也疯狂

赛场上,还有一群揣着笔记本,拿着相机的学生记者,他们奔跑在赛场内外,抓拍运动员飞跃的精彩瞬间,捕捉一个个激情动人的画面,他们的努力和汗水,展现了运动会别样的风采。

第一次担任摄影记者的肖同学为了抓拍一张起跑的画面,常常不断连拍好几十张,他说,摄影是个需要坚持的活,一个角度拍得不好就要在另外的角度多做尝试,“这几天为了拍摄运动会的各种镜头,我可能跑了不下十公里,虽然累到一沾床就睡着的程度,但因为喜欢它,便会忘记劳累,反而觉得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