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招”迎新生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邱思

趣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开学迎新季,学校的学姐学长们为了给新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与帮助,在老一套的迎新流程基础之上,他们还自主开发设计了一些新的“东西”来“锦上添花”,可谓是别有用心。

手机软件“中南新生助手”

“学弟,有兴趣了解一下中南新生助手吗?可以免费帮您下载到手机上哦!”中南智能科技团队成员李鑫对着刚报完名的新生热情地介绍。据了解,“中南新生助手”是一款由中南智能科技团队专为13级学弟学妹们设计并且功能覆盖全面的安卓手机APP。它能够帮助新生快速了解学校各个方面的详细情况,包括班级及室友信息、新生报到时的详细流程、入学后的各项预备知识、长沙或湖南等相关信息。它的校园导航功能可以将中南及其周边的环境一网打尽,图书馆资料查询的功能更是可以轻松查询图书信息。

机电院13级新生颜子青在学长的指导下安装软件后,点击“认识中南”的按钮仔细查看后说,“其实之前已经听说过这个软件,但是一直忘记去下载,今天一试果然很实用,很适合我们新生群体。”软件学院13级的新生刘足对这款软件已经不陌生了,“在新生群里讨论的时候谈到这款软件,我也下载试用过,其他的功能我很满意,要是再加一个社交方面的功能就好了。”

微信公共主页“中南助手”

据了解,除了“中南新助手”这款新生专用软件,由我校学生自主设计的“中南助手”微信公共主页也已经登场了。

“各位小主,我是岳麓山神——中南助手的小编……如果你是13级的学弟学妹,可以通过输入并发送‘新生’来获取一些中南的实用信息……”商学院13级新生谭露刚在微信上关注“中南助手”,就被这别开生面的开场白给逗笑了,她回复“新生”两个字后,立即弹出新生实用攻略的主页,下面还有“吃”在中南、“住”在中南、“行”在中南、校园周边等链接选项,谭露说:“这个主页君真是太萌了,中南助手挺好用的,放在微信平台上,平时用起来简单方便,我很喜欢。”

微信上可不止一个“中南助手”,另一个实用型的“中南助手”由我校地信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大四学生许艺彬设计制作,功能很多,包括查成绩、排名、课表、书籍、四六级成绩等。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大二学生赵晓曼的四级成绩就是通过这个平台查询的,“我觉得这个微信主页很简洁实用,也很推荐新生关注使用。”

“中南人的上网首页”

如何让新生最快速最准确地了解学校各类门户网站?信息院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吴同学有“妙招”,他在2012年就已经推出一款“中南人的上网首页”,首页的右侧是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铁道学院、新闻网等等网站的快速链接,左侧则是各个学院的快速通道以及中南新闻、校内通知等信息。他说,自己在读本科的时候觉得学校的网站很多,而且大量信息分布在不同的网站,找起来很不方便,因此设计出这个网站想要方便其他同学查找信息。

公共管理学院大三的学生桑建明早已是“中南人的上网首页”的忠实粉丝,“自从去年发现了这个网站后,我就爱不释手了,一直将它设置为自己浏览器的主页,查找校内的信息也十分方便。”他认为新生入学上网查找信息可能也会遇到不便之处,“我推荐他们使用这一款上网首页,简洁明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