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朱建军:呼吁保护农田生态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胡力丰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描绘的美好田园夜景,如今在很多农村已难见了。因为农田生态环境破坏了。环境污染生态平衡破坏、农田自净功能丧失,给农产品质量带来严重威胁。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中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建军教授对此很担忧。7日他呼吁,要保护好农田生态确保农产品质量。

朱建军委员近年来的提案大都和农业水利有关。有些甚至促进了国家重大政策的出台,譬如2011年国家一号文件关注的水利问题。“我来自农村,现在也还经常回去看看,对情况有了解。”

朱建军建议,完善农田生态管理体制机制,严厉查处随意排放工业废水废气、制售高剧毒农药等污染农业环境的行为。积极开展污染治理工作,加快农村生活面源污染治理,实现畜禽类养殖排泄物无害化处理。深入开展精准农业技术,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大力推广应用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技术。此外要制定外来入侵物种管理的专项法规。

潇湘晨报 http://hn.rednet.cn/c/2013/03/09/2933799.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