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科协副主席黄伯云谈科研诚信文化建设

来源:人民电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魏青成

维护科研诚信,加强科学道德建设,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共同问题,事关科技事业的健康发展和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国家对科研道德与诚信体系建设高度重视,目前已开始形成较为完善的体系。重视和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至关重要。各级科技组织作为学术共同体,要充分发挥其公信力和社会职责。要高扬科研诚信大旗,旗帜鲜明地反对学术腐败和学术不端行为。在具体行动上要注意发挥学会组织在抵制学术不端、反对学术腐败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学会担当学术责任、正确行使学术权力。

3月12日19:30,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黄伯云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科研诚信文化建设” 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黄伯云 男,汉族,1945年11月出生,湖南省南县人,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协副主席,湖南省科协主席,中国粉末冶金联合会主席,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粉末冶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http://fangtan.people.com.cn/GB/147553/358848/index.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