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全国人大代表黄伯云:利用金融手段推动高校创新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刘文韬

“高校应积极探索和实践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新机制,利用金融手段推动提升高校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结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中南大学原校长黄伯云提出自己的见解。

黄伯云建议,加大政府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投入力度,突出政府对高校科技投入的重点;尝试以政府科技投入作为杠杆资金吸引社会资本,鼓励民间资本投资高校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形成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的高校科技投入格局;加快服务高校的科技金融中介体系建设,吸引各类投融资中介机构进入大学、大学科技园、大学孵化园,逐步建立一批集评估、咨询、法律、财务、融资、培训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创新专利等科研成果类国有无形资产管理机制,建立和完善有利于技术转移的国有无形资产管理制度。

来源:湖南日报网 http://hnrb.voc.com.cn/article/201303/201303130018571203_2.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