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4家医院获全国“2012医院改革创新奖”

来源:中新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刘柱 彭萍

近日,由卫生部、健康报社共同主办,主题为“创新医院文化、和谐医患关系、创建平安医院”的2012医院改革创新(平安医院建设)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

相比2011年的改革创新奖,本次该奖项更加突出医院平安建设的内容,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400多家参选医院中,仅91家单位获得“2012医院改革创新奖”。湖南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长沙市中心医院榜上有名。

据介绍,大会评选出的2012年平安医院建设有八大亮点,分别是各级政府高度关注平安医院建设;以人民调解为重点的医患纠纷调解工作成效显著;加强医疗机构人防、技防、物防、制度防建设,确保医患人身安全;将平安医院建设作为公立医院考核重要指标;为患者发放“宣传手册”,合理合法维权;加强和完善对医疗事故的鉴定管理;医疗风险分担机制逐步完善;各级医院建立“医患办”,及时预防、处理医患纠纷等。

代表湖南省肿瘤医院上台领奖的医院党委书记周晓介绍,该院已是连续第二次获得全国医院系统改革创新大奖。此次湖南省肿瘤医院主要以医院各科室改革创新的亮点和感人至深的医患故事为重点,主要为医院在推进优质护理、深化护理改革方面的进展和成效,展示医院在加强临床护理、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中的新举措、新方法和新变化,受到上级部门领导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肯定。

来源:中新社湖南新闻网 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kjww/2013/0118/16405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