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他们从患者手里接过奖杯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岳霞 周科际

“试管婴儿之母”卢光琇携带着24岁的弟子、第一代试管婴儿罗优群走上红地毯;湘雅风湿免疫科专家左晓霞教授被热泪盈眶的患者紧紧抱住……前日,中南大学首届“湘雅名医”颁奖典礼举行,现场首届30位“湘雅名医”依次登场,从他们诊治过、救助过、关爱过的患者们手里接过奖杯。

来自湘西的李芳是湘雅风湿免疫科专家左晓霞教授6年前从死神手中夺回生命的患者。6年中,她每个月都会来湘雅复查,但是再未跟左晓霞教授谋面。这一次,她不顾长途奔波,来到“湘雅名医”颁奖现场,只为向救命恩人表达内心的感谢,“六年前,是左教授救了我。感谢左教授和湘雅,让我多活了这么多年,我无法报答。如果哪天我死了,我愿意把遗体捐献给湘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李芳表示。

据了解,去年中南大学开启湘雅名医工程,并投入1亿元,对于获得中南大学“湘雅名医”称号的临床医师,学校资助每人100万元研究经费,分3年下拨。这些经费主要用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方面。

来源:长沙晚报2013年01月20日第A03:要闻http://cswb.changsha.cn/html/2013-01/20/content_3_1.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