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名医左晓霞荣获“湖南省白求恩奖”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武海亮

1月25日,2013年全省卫生工作会议在省会长沙隆重召开。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中南大学湘雅名医、湘雅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左晓霞教授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南省白求恩奖”。据悉,全省仅有5名医护工作者获得该项荣誉。

左晓霞教授是中南大学“湘雅名医”,现任湘雅医院内科教研室副主任、风湿免疫科主任,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会常委,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会湖南分会主任委员,中南六省风湿病防治协作组副主任委员,湖南省防治红斑狼疮中心负责人之一。

左晓霞教授是一个“白求恩”式的好医生。她从医近30年来,将自己的全部青春、精力奉献给病人,扎扎实实工作在临床一线,对病人满腔热忱,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多次被评为中南大学和湘雅医院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和优秀教师,两次被评为湖南省教育工会和省总工会的“芙蓉百岗明星”,2011年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获得“第八届中国医师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