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央驻湘及省会10余家媒体再次聚焦徐立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龚亚军 王建新

12月25日上午,中央驻湘及省会10余家媒体的记者在省委宣传部的组织下,在湘雅二医院就全省重大典型徐立同志先进事迹集中采访。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湘雅医学院院长陶立坚,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刘少生,中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泽民,徐老夫人胡慧侬女士及徐老生前同事、好友,受助对象,青年医务工作者代表参加。

徐立同志去世4个月来,其感人事迹经光明日报、健康报、湖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根据省委领导指示,并经考察核实,省委宣传部决定将徐立同志作为全省重大典型进行宣传,并组织媒体来院集中采访。

湘雅二医院周智广书记介绍了徐立同志的先进事迹及医院开展的学习宣传活动,他说,医院将以此次采访报道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徐立同志活动,教育和引导更多的人,像徐老那样忠诚于事业,勤奋学习,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生动实践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升华自身的人生价值。

校党委副书记陶立坚认为,徐老的精神体现的是中南大学和湘雅二医院良好的师德教风、医德医风。他不是个别现象、也并非孤立事件,在学校和医院,有这么一大批品德高尚、无私奉献的优秀分子。像在轮椅上为学生导航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金展鹏,像推迟婚礼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刘子建,首个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医学博士莫淼,挺身救助昏倒老人的最美医生邓幼文、将摔倒路边老人扶回家的美丽护士毛丽娟等等。他相信,通过学习宣传徐老的先进事迹,必将引领更多的人坚守理想、助人行善,涌现出更多的爱心义举。

刘少生副处长表示,徐立同志先进事迹十分典型,他“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白衣天使的楷模,其言其行感人至深、令人震撼。他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也是“忠诚、担当、求是、图强”的湖南精神的代表。他希望媒体深入挖掘这一全省重大典型背后更多的感人故事与细节,将学习宣传徐立同志与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宣传弘扬湖南精神结合起来,让徐立同志先进事迹感召、激励、教育更多的人。

见面会后,媒体记者们参观了徐立同志部分遗物展,并对徐老的亲友、同事、学生进行深入采访,相关报道将于本周五、周六在各媒体刊发。

另悉,徐立同志衣冠冢也于当日下午在长沙凤凰山陵园落成,省红十字会秘书长刘迎建、湘雅二医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峰以及医院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徐立同志家属、受助对象、青年医生、医学生代表、部分中央驻湘及省(市)媒体记者共100余人到现场缅怀这位伟大的医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