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资安院党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来源: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作者:刘强 唐远圳

本网讯:6月3日下午,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在采矿楼302报告厅举办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本次党课由院党委书记李顺求担任主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古德生教授出席,资安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各系负责人、学生党支部支委和学院办公室行政人员参加学习。   

李顺求以“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为基础,详细阐释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大实际意义,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要求党员干部努力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他指出了现实生活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从三个方面就如何贯彻施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做了详细阐述。    

第一,切实将“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以“三严三实”为目标把专题教育工作推向深入,认真查找、切实解决作风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完善管理干部岗位责任制,运用教育、管理、查处、问责等手段,切实解决一些党员干部纪律松弛、在岗不为的问题。要加强经常性提醒教育,发现苗头、及时提醒帮助。第二,切实将“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各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各方面。不仅要积极推进“54321”凝聚力工程建设,抓基础工作,更要认真贯彻“三严三实”,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第三,切实将“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到学院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在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方面,要发扬“三严三实”作风,积极推进工作创新和制度创新,加紧制定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修订与完善教学、科研、人事、分配、学生管理等工作制度。    

李顺求就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和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二是要认真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自觉将“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正确处理专题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 

本次党课作为资安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启动之篇,后续各支部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和研讨活动,将专题教育融入民主生活会,力求将本次专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的开展下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