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作者:秦思谋

本网讯:5月2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世纪楼D座101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教育。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作党课报告,院党委副书记杨鹰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蒋琦玮书记在报告中以“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为基础,详细阐释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大实际意义,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深刻总结了干部教师队伍中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他强调,学院要想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一流土木工程学院,就要把严和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专题教育作为学院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学风师风院风建设、科研经费设备管理、治学教书育人工作等方面的有力抓手,抓出成效,提高学院的育人质量、教学水平和科研实力,推进学院全面发展。针对这些内容,他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学院领导班子和各支部在开展专题教育过程中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着眼强化理论武装、把专题教育同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二是着眼解决作风问题、把专题教育同持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结合起来;三是着眼推进依法治校、把专题教育同进一步严格党的纪律和规矩结合起来;四是着眼彰显终端效果、把专题教育同深化校内改革结合起来。   

第二,要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再添把火、加把力,在紧盯发挥持续效应中确保实现“四个转化”,使贯彻“三严三实”转化成政治自觉、价值准则、行为习惯、蔚然风气。   

第三,要在严格遵循基本方法中始终坚持“四个并重”,即坚持:“抓关键”与“全覆盖”并重、“治源头”与“悬利剑”并重、“立规矩”与“令必行”并重、“集中抓”与“持久抓”并重。   

蒋琦玮书记最后对全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了部署,本次由党委书记带头主讲的专题党课作为开端,后续直到年底,学院党委中心组将组织多场专题学习研讨,并开展线上线下交流互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的经常性教育,各支部要将专题教育融入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谈心交心、批评教育、加强整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