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作者:高常健 秦思谋

本网讯:11月25日,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在铁道校区世纪楼1208会议室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高山参加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列席研讨会,围绕《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有关内容,结合“严以用权,真抓实干”的会议主题,畅谈学习体会,开展深入研讨。    

院党委书记蒋琦玮作了“履职尽责,严以用权”主题发言。他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严以用权的丰富内涵,坚持严以用权十个要求。对于如何践行好严以用权,蒋琦玮书记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要坚持为民用权,端正规劝;要履职尽责,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要明辨是非,反对滥用权力;要强化担当,勤勉用权;要接受监督,阳光用权;要示范带动,构造严以用权的政治生态。蒋书记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严以用权,用好权力,履职尽责,承担起大学使命,切实发挥好作用,实现学院的新发展新跨越。    

院长谢友均就“如何做到严以用权”谈了个人体会。党员领导干部要明确权为民所赋,强化责任意识,严以用权,要以师生工作为落脚点;要按照规定,程序用权,任何时候不搞特权。谢院长强调,在学院工作中,严是标准,应加强民主集中制制度,公平决策,真正做到用权为师生,用权谋事。    

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表示,严以用权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关键环节,是党的性质宗旨的内在要求,是对党员干部的根本考验,领导班子要做好“严以用权”,首先树立一个正确权力观,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有权必有责,有权受监督,要深刻认识到,坚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是正确权力观的关键。   

校党委高山副书记讲话,他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提高认识水平,继续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学院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要通过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学习型、创新型、和谐性、实干型、服务型、廉洁型领导集体,更好地发挥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和引领和示范作用;要把“三严三实”学习领会的落脚点放在“实”上,把学院各项工作做扎实,特别是人才培养,一直以来土木院在青年教师培育方面下了大力气,取得了成绩,希望能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形成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要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打好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攻坚战,激发学院动力和活力,以过硬的作风,担改革重担,以更严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做出无愧于学院和广大师生的新业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