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生季】正青春,扬帆起航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6日 作者:罗文娜 摄影:卢懿轩

结束了两个月的假期,完成人生中最重要一次考试的同学们踏入新的校园。所有人都以为高考是一次尘埃落定,其实这才是人生第一次真正开启旅途——这是很多人的第一次离家,第一次和同学住宿,第一次有这么多的空闲时间可以支配,这对学生和家长来说,都是一次崭新的体验。      

恋家,更要独立

来自辽宁的一位同学说:“这一次离开家门这么久这么远,爷爷奶奶都很舍不得我,我希望在这边能够多些锻炼,更加独立,能够自己做主,不再事事麻烦家长。”          

来自内蒙古的一位同学是第一次离开自己所在的城市,对自己的住宿生活充满了好奇,“第一次住这样的集体宿舍,非常新奇,也很期待,当然也会想家,但是总要踏出新的一步。”           

十八岁的黄誉是化工院15级的新生,早上七点从厦门坐飞机来到长沙。出飞机的一瞬间就感受到了长沙天气的“热情”。“我爸妈也不放心啊,可是我都成年了,想要独立一点!”这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倔强地说。     

孩子,你慢慢来

各位同学对于离开家的情绪大同小异,而家长对于孩子离开家门的心情则是五味陈杂。那位第一次离开家的内蒙同学的家长这样对记者说道:“孩子长大了,总该要独立,总要放手的,我相信孩子。我只希望他能在大学四年里学有所成,交到有益终生的好朋友,也希望中南大学能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开阔的平台,让他们真正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将来就业时能从容找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语句寥寥,却包含了对孩子的殷殷期待和浓浓嘱托。天下的父母心都只有一种,那就是愿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期许的大学

对于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新生们,学校的模样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信息院的新生马喜草说:“从网上了解到中南大学有浓厚的学习氛围,有丰富的社团组织可以参加,我想加入学生会。”来自黑龙江的一位同学则很实在:“当初选报这所大学就是觉得它宿舍条件好,设备设施好,还是985高校,就希望能不让我失望吧。”     

绝大多数的新生都说学习将是第一位的,还有理工科女生紧张地询问学姐自己的专业是否适合女生就读,也有一些工科的男生无比担忧“男女比例”的问题,相信这些问题同学们都会在进入学习的过程中一一寻找到答案。即将在这里度过未来的四年,同学们对这四年的大学生活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心愿。           

“我希望能在大学四年期间勤工俭学,用自己的努力养活自己,不让家里费太多心力。”“我希望四年以后回顾大学时光,觉得没有遗憾。”“常回家看看吧,成为父母能够依靠的肩膀。”“我希望……”           

每一个兴致勃勃跨入大学校门的孩子都有着自己的期待和希望,惟愿四年的时光不辜负你我,大家能在四年后看到这些“我希望”真正变成现实,每个人都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就像录取通知书上的寄语一样:“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