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迎新绿色通道:助困难新生迈出大学第一步

来源:勤助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5日 作者:谭露 丑靖博

本网讯   “同学,根据你的家庭情况,你是可以申请绿色通道助学金的。到那边填一下表格,找辅导员签字后再交到成长辅导室来。你也可以多关注学校相关补助的动态,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十月份左右就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了。”高考前父亲去世,母亲身患重病,独自一人来中南大学读书的15级新生赵同学听到这番话后,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9月4日至9月5日,中南大学勤工助学指导中心在升华公寓20栋大学生成长辅导室设立“绿色通道”新生服务站,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减轻负担,顺利入学。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党委副书记高山,学工部部长李景升等来到现场,指导“绿色通道”现场的相关工作。      

成长辅导室外专门设立了咨询点,为新生释疑解难。此外,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路过的家长和新生准备了免费发放的饮用水,在炎热的夏天为他们带去一丝清凉。摆放在成长辅导室门口的一块牌子——“请家长止步,让您的孩子从今天起学会独立”格外引人注目,很多家长看到后积极配合,让孩子独自办理各项业务。现场爱心汇聚,暖流涌动,新生们有序地排队办理各项业务,很多人用一声简单的“谢谢!”阐述着他们内心的感激之情。      

负责审核助学金发放的学工部副部长张江华说道:“从新生入学到申请国家助学金中间有一段空档期,很多家庭特别困难的新生吃饭都成了难题。学费减免、绿色通道助学金就是要帮助这些贫困学子解决这些难题。除了解决生活上的问题,我们还要持续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比如提供一些勤助岗位锻炼他们的能力,让他们变得更加自信、阳光。”      

据悉,本次活动共为6人申请了“学费减免”,222人申请了“绿色通道助学金”,累计减免学费4万余元。同时,“绿色通道”还为贫困学子免费发放了10部爱心手机、238张上网卡、189张手机卡、30套爱心军训服以及833本爱心书籍等实用物品,帮助众多家庭条件困难的新生迈出走向大学的第一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