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抗战纪念活动系列报道】中南大学走进舟桥团部队共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作者:沙丽娜 郑晓光/摄影

本网讯:9月1日晚,我校师生走进舟桥团部队,为部队官兵送去以“铭记历史,振兴中华”为主题的专场文艺演出,共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     

4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沈竹君少将、我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党委副书记高山,广州军区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李传意大校等出席了此次演出。高文兵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舟桥团部队不论战争时期还是在和平时期,都是一支“能吃苦、能打仗”的一线部队。中南大学则是有着深厚拥军传统的高校。在抗战胜利70周年的重要时刻,希望我们一起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筑梦中华。沈竹君也对中南大学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拥军行为表示感谢,同时寄语部队官兵向老前辈学习,发扬“李向群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汇演共有歌曲、舞蹈、快板、杂技等13个节目,演出在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如痴如醉的民族舞蹈展现了美丽的大自然画卷,表现了中华儿女昂扬向上和乐观生活的态度;高昂欢快的歌声抒发了用忠诚和热血捍卫家园、谱写胜利之歌的豪迈情怀;快板《军营新歌》诙谐幽默地表现了新时期舟桥团官兵苦练精兵的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风采;杂技表演《和平之翼》在美轮美奂的力量与美之间表达了人民对和平矢志不渝的追求……师生们的倾情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部队也派出文艺骨干参与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演出在全体官兵在《歌唱祖国》的合唱中圆满结束。“十分高兴可以和中南大学师生一起度过这个难忘的时刻,看完演出也更加坚定了我献身国防、从军报国的信心和决心。”75105部队的一名排长罗仁兵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南大学和广州军区干部部共同主办,由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广州军区驻湖南高校选培办、75105部队、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联合承办,由中南大学学生艺术团和建艺院的师生共同为广大官兵带来表演。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