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基础医学院部分师生参观抗战图片展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4日 作者:陈玲

本网讯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2号上午,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部分师生在湖南省原侨联主席曹亚教授带领下参观了长沙市博物馆展出的《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长沙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    

据介绍,本次展览通过整合湖南省、长沙市有关长沙抗战档案资料,深度挖掘了馆藏民国时期长沙市政府档案、长沙日伪政权档案、革命历史档案,征集了部分新闻图片,原始照片,其中44件档案史料为首次公布。展览分为《抗日救亡,蓬勃发展》、《长沙会战,影响深远》、《侵略罪行,档案见证》,《抗战遗址,诉说历史》四个部分,图文并茂地再现了长沙军民英勇抗战的辉煌历史。    

随后一行人参观韩国临时政府(长沙)活动旧址。该址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潮宗街楠木厅6号,这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地址,对许多前来长沙的韩国游客来说,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这里是韩国国父金九先生故址,也是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在长沙活动时期的本部。抗日战争时期,韩国临时政府在长沙度过了艰难曲折的八个多月(1937-1938年间)。据介绍,楠木厅6号建于20世纪30年代,为复合公馆建筑,主体二层,局部三层,全为木结构楼梯与地板,木板房,青砖白粉外墙。“文夕大火”中,楠木厅大部被焚烧,所幸的是东侧主体部分尚未被焚毁,大空间的旧式木制楼房还保存完好,是一见证中韩友谊的建筑。    

此次参观市博物馆与韩国临时政府(长沙)活动旧址,让每一位在场的师生都深刻铭记历史教训、缅怀已故先烈、向往和坚守和平、向往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