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张若飞:坚持党性原则做好思想宣传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5日 作者:张若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作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者,应从思想上、行动上一以贯之。

坚持党性原则,要在思想上坚信,把党性原则内化为工作信念。一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科学性;二要深刻认识西方新闻观的局限性;三要深刻吸取违背党性原则造成严重后果的经验教训。只有坚信党性原则,保持思想定力,方能在工作中站稳立场、把握方向。坚守党性原则,还要把党性原则转化为责任担当,转化为行动。一要承担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的责任,坚持把正确的舆论导向贯穿于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始终,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对错误言论,要敢抓敢管,敢于发声,有理有利有节地开展思想舆论斗争。二要承担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的责任,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凝聚思想共识;加大对学校改革发展成就、经验、举措及典型人物的宣传力度,讲好中南故事,传递正能量。三要承担宣传舆论场地的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宣传舆论场地管理制度,把应尽的责任制度化、具体化。

坚守党性原则,既要在思想上深入,又要在行动上践行,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彰显其价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