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白寅: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好新闻教育工作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5日 作者:白寅

新闻宣传工作一直面临着两个主要矛盾:一是严肃的党的新闻事业的坚守与媒介经营市场化导致的信息传播娱乐化、低俗化和虚假化的矛盾;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与非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冲突。这两类矛盾随着新媒体技术的发展而愈显突出,给新闻工作者和研究者带来极大的困扰。习总书记的讲话恰逢其时,起到了正本清源、鼓舞士气、指明方向的作用。

作为教师,在教学工作中,要加强学生的信仰教育和社会责任意识的灌输。新闻专业的学生,是党的新闻战线的后备军,是我国未来新闻事业的中坚力量。如果没有坚定的信仰,缺乏社会良知和责任意识,又如何正确面对纷扰复杂的价值观冲突?如何坚守新闻真实,如何做到铁肩担道义?

作为二级学院新闻传播学科的负责人之一,要在今后的学科建设中更好地与党的新闻工作方针紧密结合。具体而言,即更好地为中南大学的新闻宣传提供服务和建设性意见。要接地气,关注“身边人,身边事”,把学科建设与学校的文化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融合起来。

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要在今后的研究中,牢牢把握我国当下新闻工作的战略方向,密切关注新媒体带来的新问题、新矛盾,深入研究与现实问题密切相关的课题,为党的新闻工作多出好主意、好点子。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