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吴晓林:团结人民 成风化人 推动舆论话语更新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5日 作者:吴晓林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新闻工作的48字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定位。对其中的“团结人民、成风化人”两句,我的理解是:舆论工作不能高高在上,新闻工作者应该注意推动舆论手段、舆论话语的更新,从而在无形中引导人、教育人。

推动舆论话语的更新,认为有三个方面的工作要做:一是参与式新闻。在不涉密的情况下,让普通民众参与到整个事件中来,新媒体时代人人都是发声筒,就是要大家直面真实、说真话。二是生活化新闻。深入群众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对新闻事件的态度。三是内涵式新闻。网站为了争取点击率,将很多新闻过度娱乐化,扭曲新闻事实,这要求我们去思考如何提供一些更有内涵、有深度的新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