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学院2016毕业生晚会:湘歌雅颂 医路同行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4日 作者:郑春莹 苏雨荷

本网讯:6月12日晚,湘雅医学院“湘歌雅颂,医路同行”2016届毕业生晚会于湘雅新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党委副书记蒋建湘,组织部、统战部、研工部、学工部、团委、本科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医院管理处、湘雅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生命科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麻醉系、精神医学系和医学检验系等部门的领导老师,学生等1000多人观看了晚会。

“毕业红毯秀”于下午5点开始。“毕业红毯秀”是湘雅医学院毕业季的特色节目。“医哥医姐们”纷纷盛装出席,不仅有西装礼服,还有汉服唐装,留学生们也分别穿上自己民族的服装,在毕业季留下最美丽的身影。

晚上7点,晚会正式开始。开场舞《青春的约定》后,陶立坚副书记代表学校与老师,恭喜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他提醒大家不要忘记感谢每一位老师为自己的成长付出的努力,同学们完成从学生到医生的蜕变都离不开他们辛勤的汗水。

毕业生们自编自排自演,以12个节目告别大学的舞台。舞蹈《鼓往开来》气势磅礴,为即将踏上征途的毕业生们呐喊助威。《我们的故事》以舞蹈的形式记录了这些湘雅小医生们从踏入校门到成长、成熟的点点滴滴,唯美动人。生动有趣的情景剧《嘿·医学生》结合小提琴独奏和吉他弹唱,描述了同学们从刚进入校园到医学生再到实习医生的蜕变,真实感人。创意节目《超级变变变》脑洞大开,将枯燥的解剖搬上舞台,新意十足,观众掌声不断。《想说爱你不容易》谈及了医学生恋爱问题,现场更是公布了湘雅医学院百分之七十的单身率,节目引起观众的共鸣,现场爆笑连连。《汉洛·颜子兮》、《Burning》、《月半小夜曲》、《爱我还是ta》、《那年的愿望》《激流之战》等节目也一一上演。

晚会设置了微博墙,在半场互动阶段,蒋建湘老师从“上墙”观众中抽取了六名幸运观众并颁发“湘雅之戒”纪念品。“湘雅之戒”是湘雅医学生自主设计推出具有特色的毕业戒指。“湘雅之戒”戒面镌刻湘雅医学院院徽和湘雅医学院院训“公勇勤慎,诚爱谦廉”,让毕业生铭记属于一名医学生的自豪感,铭记作为一名湘雅学子的使命感,铭记母校传承的湘雅精神;内面则是订制同学在校的学号和姓名,是独属于每一个人的印记,学号与名字相伴,作为另一个符号,守护着同学们的五年(八年)的医学生生涯。“湘雅之戒”代表的是湘雅学子与湘雅永远融合为一,湘雅离不开每一位湘雅学子的奋斗,湘雅学子身上也会终身烙上湘雅不朽的精神。颁奖时,蒋建湘老师用1925年孙文先生给湘雅学生的题字“学成致用”,勉励2016届湘雅医学院毕业生们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整台晚会十分精彩,既有青春的懵懂,又有学习的刻苦,更有我们的成长成熟,这就是我们整个大学的写照啊,最后,要祝福我们的师兄师姐鹏程万里,前程似锦!”晚会结束后,一名观众告诉记者。晚会虽然结束,但属于湘雅学子的小船刚刚扬帆起航。湘歌雅颂,记同学少年;怀希波克拉底誓言,不忘初衷。湘雅学子,医路同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