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土木院2016届毕业生晚会:“独忆无二”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2日 作者:秦佳丽 摄影/李俊弛

“2012级是我当校长后迎接的第一届本科生,你们在我心中有特别特别位置······希望大家毕业后又有钱,又把事儿干得好,然后给母校回馈一点······”。6月20日晚,土木工程学院2012级“独忆无二”毕业生晚会在铁道校区大礼堂举行,这是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在晚会现场的动情告白,令在场的中南土木学子激动不已。

四载青春,俯仰之间,匆匆走过。南校荷莲,铁道梧桐,你我相伴,独忆无二。晚会开始前,舞台巨大的LED屏幕上播放了一段由毕业生自行配音和剪辑的视频,视频中幽默风趣的语言将毕业生在大学四年里的生活体会以一种风趣吐槽的方式展现出来,为晚会做了铺垫。

整台晚会节目扣人心弦、时长控制得当,每个节目都是由毕业生倾情演出。街舞秀表演中,各种高难度的花式动作和洒脱有力的舞蹈风格得到台下的观众掌声和欢呼声的支持。一曲温婉柔情的独唱《小幸运》和三首歌曲串烧十分动听,台下的观众在享受着一场视听盛宴。

晚会中,中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中南大学校友曹波先生上台致辞,向每一位毕业生送去对未来工作和生活的美好祝愿。

“回忆”是本次晚会的一大主题。从一开始对大学的美好憧憬,到来到中南大学的第一天,之后的军训、上课、娱乐、考试还有爱情,小品《我的大学时代》将大学四年里那些难忘的瞬间一片片拼在一起,表演形式幽默独特,给观众有回忆,有欢乐,有遗憾,也有伤感的情怀。晚会上播放了毕业生自行录制的视频,谈了谈对大学的认识,对学业、恋爱、就业等的认识,表达了对中南大学的不舍和感谢。一转眼真的毕业了,就像由铁道附小的小朋友和几个毕业生一同演唱的改编歌曲《哥哥姐姐去哪儿》,喊出了令人动容的话语“毕业不分手”。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前土木院2012级毕业生以年级的名义发起了“难忘中南,感恩母校”的捐赠活动,向母校捐赠了一台超大液晶电视,悬挂于中南大学铁道校区世纪楼13楼,晚会上院长谢友均上台当场签收。谢院长表示,非常感谢2012级的全体学生,学院将用这台液晶电视为后面的学弟学妹和广大校友做好服务,同时表达了对毕业生殷切的祝福。

晚会的节目形式多样,内容走心。自编的花式篮球表演展现了土木学子的精神风貌,吉他弹唱、小品、T台秀等节目都让观众连声叫好。2012级的3为辅导员老师献唱歌曲把晚会推向了高潮,动听的歌声带来的是四年来辅导员与学生一起走过的春夏秋冬,辅导员们举杯祝酒,高声呐喊:“2012级,爱你们,谢谢你们!”

节目《朗诵:12级的故事》晚会的一大亮点,6名来自2012级不同专业、不同大学背景的毕业生深情讲述了自己在社团、班级、寝室的故事,所有毕业生都能从故事里找到自己的影子,在场的很多观众听了潸然泪下。

晚会在合唱《放心去飞》中圆满落幕。希望2012级毕业生在未来勇敢迈向新的征途,放心去飞,越飞越高。

校关工委、校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组织部、本科生院、基建处、宣传部、湘雅护理学院、铁道校区党工委、铁道校区管委会、交通院、软件院、信息院、土木院的有关负责人观看了晚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