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档案馆高效完成毕业生档案业务

来源:档案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作者:申细秀

本网讯:每年的毕业季,都是档案馆业务最繁忙的时候。6月22日,毕业生参加完毕业庆典,如潮的人流就向档案馆涌来,档案馆服务大厅里挤满了学生,当天的接待量猛增至239人次,第二天增至305人次。

随着我校大学生出国人数逐年上升,研究生翻译、毕业证书翻译、高考成绩翻译、专本科翻译、学位证书翻译年度总量逐年递增,2014年为5014人次,2015年为8557人次,2016年上半年为4740人次。为了让2016届本科毕业生办好出国翻译业务,顺利离校,档案馆在人力有限的条件下,启动应急预案,提早将准备工作做好,让本届毕业生快速而顺利地办好出国成绩等翻译工作。在启用档案馆公共服务平台前,办理一份出国成绩等翻译业务常常需要10个工作日才能顺利拿到,如今却缩短为二十分钟。

一个已过了下班时间才来到档案馆办理业务的同学说:“我已订好了晚上的飞机,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看看,没想到档案馆的老师为了我们这些毕业生,都在加班加点。”一个粗心的学生在档案馆办理完业务,将手提电脑遗忘在档案馆,工作人员通过系统查询到该学生的联系方式电脑物归原主。档案馆工作人员表示,前来办理业务的同学常常因为着急丢三落四,钱包、校园卡、雨伞也是我们档案馆办理台的常客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