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研讨“双一流”建设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作者:刘世宏

本网讯  5月15日上午10:00,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化学楼229会议室集中研讨学习了《中南大学党政工作要点》以及“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马跃如书记主持。

马跃如同志结合《中南大学党政工作要点》对学院中心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布置,指出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引进工作,重点建设一支一流的师资队伍;全力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工作,着力培养一大批一流的人才;继续优化学科设置与核心竞争力,统筹建设多个一流的学科方向。学院将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内涵式发展,深化综合改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院长钟宏教授对《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教研[2017]2号)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实施办法明确了“双一流”的建设目标、建设任务、改革任务、建设路径、支持措施和组织实施;他具体阐述了《实施办法》的主要内涵和相应举措。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他指出学院应该大力实施人才引进战略,重点培养优秀储备力量,借助湘江论坛化学化工分论坛的契机物色相关学科人才,科学布局学科方向,高效完成学校和学科建设任务。

随后,与会的中心组成员就“如何提高服务质量,推动‘双一流’建设”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大家在人才培养与引进、学科规划以及学科影响力提升等方面达成共识。在以后的工作中,中心组成员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马跃如强调,目前学院已经获批工科学院“双一流”建设条件支撑专项支持,要利用好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提升人才培育、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各项事业的增长点,提升整体水平,冲击世界一流学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