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李亮副书记给分管和联系单位班子成员讲党课

来源: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作者:丁小春

本网讯  7月6日下午,在校本部一办公楼四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同志就如何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为题,给分管的机关部门(纪委监察处、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统战部)和联系的二级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的班子成员上了一堂党课。

党课上,李亮副书记首先指出,说党员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言。他列举了中央红军1935年6月翻越夹金山、8月过草地的故事,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红军官兵怀着共同的革命理想,保持着严明的优良纪律和乐观的革命精神,发扬了令人感动的阶级友爱,没有垮掉,没有散掉,同甘共苦,以巨大的精神力量战胜了重重困难,体现了红军官兵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境界。与红军官兵相比,在今天政通人和的大好形势下,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干好工作。

就如何增强“四个意识”,李亮副书记指出,最关键的是对党绝对忠诚,不能仅仅简单地理解为党叫干啥就干啥,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中央保持一致。对于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他讲了四个方面:一是讲政治是与时俱进的,不同时期有不同的政治,目前最大的政治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是讲政治是全面的、具体的,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要顾全大局,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三是讲政治要凝聚人心,党的兴衰成败在人民,只有从人民利益出发,才能赢得民心,巩固政权;四是讲政治就是要严守纪律,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准则》和《条例》。

李亮副书记强调,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工作上,要把讲政治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机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的领导干部不能把分管的业务当成自己的自留地,学院党组织要努力发挥好核心作用,带领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把学校“双一流”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学校发展的全过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