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易红带领中南学子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作者:苏广兴 朱娟 摄影:苏广兴 李佳琪

本网讯 12月15日下午,在毓秀楼和声堂,校党委书记易红为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150余名同学参加学习。

在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解读中,易红带领同学们了解和领略党领导的高等教育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历史阶段的发展和成就,介绍了中南大学“十三五”以来,在方方面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我们要建设成为一所什么样的大学?我们要怎么建设中南大学?”结合这一具体的实践课题,易红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四个转型”发展战略。他强调,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已从规模扩张、资源要素投入的外延式发展向以质量提升和结构优化调整的内涵式发展转型,发展是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是效果指向。我们希望通过持续推进“四个转型”发展战略,推进学校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加快中南大学“四个转型”发展战略的实施?易红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历史征程上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华章;二要忠诚国家,坚守使命。要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从党的百年历史进一步感悟到爱国是本分、职责,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三要忠诚良知,锤炼品行。要以身守正、明辨善恶,以德润心、以德养身;四要忠诚自己,坚守初衷。“人生不是需要坚强,而是必须坚强。”面对困难、挫折,要始终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同学们跟着易红的讲述,从百年党史中看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从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看国家的发展变迁、从“四个转型”的解读中看中南的使命与担当。大家认为,这不仅是一次有着丰富内涵的精神宣讲,也是一堂有思想高度、有实践厚度的思政课。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研究生路琳卉表示,对于《决议》的内容以及“四个转型”发展战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进一步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和奋进的信心与决心。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03班周婕则备受鼓舞,表示一定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国家需要的地方坚守使命,在生活中锤炼品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