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师生热议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扛起历史责任 不负伟大梦想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作者:——

本网讯 12月14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来到中南大学,为高校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中南师生一同重温百年党史,交流学习心得,汲取奋进力量;寄语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中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扛起历史重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聆听报告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养分”,坚定理想,许党为国;要立足新起点,传承荣光、开创未来,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青春答卷。

“共产党百年征程,让我们这一代人感动、崇敬的同时,更积蓄起继续前行的热血与力量。”深耕教学岗位15载,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副院长甘雪萍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将继续瞄准科技前沿、对接国家战略急需,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上好每一堂课、爱护每一位学生,不负“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使命担当。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百年来的先辈志士为了怎样的伟大理想流血牺牲。我们要守护他们用殷红鲜血装点的秀美河山,拿实干行动为明天奠基,用美好未来告慰先辈。”中南大学法学院法学1805班本科生黄玉媛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翔表示,对于思政课教师来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上好思政课、讲好“四史”的基本遵循。我们要充分发挥好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将全会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过程中,为青年学子注入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能量。

校团委书记刘正宗说:“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继续团结号召全校青年,用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走好属于青年一代的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团一百周年。”

“书记在宣讲中提到,湖南是一方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沃土。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在理论研究阐释上多下功夫,深化党史研究,提炼好与湖南密切相关的革命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临达说。

航空航天学院辅导员连选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努力培养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带领学生投身于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航天报国的青春力量。”

“如今的我们站在上一代人的肩膀上,更应当志存高远,心怀祖国,立志科研攻关,夯实个人能力,扎深专业领域,扛起新时代的接力棒,为投身祖国建设做好准备。”机电工程学院19级研究生陈琛说。

即将前往乡村基层参加支教工作的学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周婕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自己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做新时代最闪亮的青年人。

基础医学院非临五2103班本科生罗昕怡表示,作为中南人,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秉承“经世致用,知行合一”的校训,永葆“闯”的精神和“创”的劲头,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担当和时代责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