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年总结中汲取“赶考”的青春之力

来源:新闻中心 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3日 作者:——

本网讯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公报一经发布,中南大学师生认真学习、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百年总结绘千秋宏图

对于此次全会的重要地位和深远影响,中南师生有着高度一致的认识:这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场鼓舞人心的总结盛会。

一百年来,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这样一次百年总结,用“历史之光”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徐徐绘出更加辉煌的千秋伟业宏图,令人深受鼓舞、倍感自豪。

“7400余字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读之振奋,思之深刻。”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在百年历程中创造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通过的历史性决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为我们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我们看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也弄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国际2001班本科生余宙星感触颇深,“我为我们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为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充满信心!”

外国语学院法语2001班本科生朱慕洁谈到,过去的100年中,党带领我们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历史奇迹。从最初谋求民族解放,到后来进行经济建设,无论在什么时候,我们的党始终同人民群众在一起。如今,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的伟大奇迹已经载入史册,第二个百年目标在等待着新时代的青年去完成。“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愿意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完成历史交给我们的使命!”

党的百年奋斗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这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青年人的力量之源。请党放心,我们一定扛起时代重任,砥砺前行,努力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专业2020级本科生秦浩天说。

体育教研部体育教育2021级硕士研究生雷英琛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深刻意识到当今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这是多少英雄先烈造就的盛世。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

意气风发赴赶考之路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当全会向全党全国发出时代动员令时,中南人也吹响了奋进的战斗号角。

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善于用党的正确方向引领斗志、善于用党的革命实践磨砺斗志、善于用党的历史成就激励斗志。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生命力、深厚凝聚力,以实际行动谱写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学表示,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汲取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力量,引导学生学党史、担使命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也定将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为新的“赶考之路”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要保持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斗志和不懈奋斗的精神,做科研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卡脖子”技术,勇担科研使命,不负梦想。对学生因材施教,为培养新时代奋进者而不懈努力。”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系主任、教工第四党支部副书记刘刚说。

“时代向前,我辈向上。”湘雅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2111班本科生杨佳和直言,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投身于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有一份光,发一份热,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