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作者:苏广兴 胡敏

本网讯 12月23日上午,中南大学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专家教授代表参会。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杨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学习视频,带领大家深入了解我国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的前进方向与政策导向。

会上,与会人员立足不同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理论宣讲和贯彻落实进行研讨交流。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部门负责人,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等学院的专家教授先后发言,畅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围绕“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聚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各自单位目前就全会精神宣传落实工作的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对未来五年乃至2035年的教育工作做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教育发展全过程、各环节,扎实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就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黄健陵提出五点建议。一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持续发力,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二要在推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围绕全会主题全面组织开展学习,确保党员干部们在持续学习中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要在理论研究阐释上持续发力,广泛组织开展主题聚焦、形式丰富的学术研讨活动,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和高水平的咨政报告;四要在加强宣传引导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融媒体的优势,以符合教育实际,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五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上持续发力,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十四五”改革发展全过程各环节,以此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的开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