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作者:陈梦瑶

本网讯  5月14日上午,中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科教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路钢教授等19名专家组成员,中南大学校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机关部处及部分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了见面会。

组长路钢主持见面会,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作审核评估工作说明。他表示,此次审核评估与以往本科教学评估的差异在于,是以学校自身确立的定位、目标审核学校,“以自己的尺子量自己”。审核评估的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效果的实现情况进行评价,具体围绕“五个度”,即人才培养目标与效果的达成度、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与用人单位的满意度来展开。专家组将坚持“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的工作理念,运用评估的手段评判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客观地评估中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为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言献策,促进学校不断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建设。

undefined

易红说,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帮助学校总结办学经验、查找存在问题、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更是学校培养一流人才、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契机。学校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评估,以务实担当的作风接受评估,真实展现学校的办学水平与发展状况,虚心听取意见建议,确保评估顺利开展,取得成效。

田红旗汇报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她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办学基础、建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全员育人机制、实施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本科教学改革、坚持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学生发展理念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与人才培养情况。综合阐述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定位,并从师生规模、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国际交流和价值观引领等方面介绍了人才培养的办学环境与支撑情况。长期以来,中南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行“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智慧启迪”的人才培养模式,造就和培养了一大批基础理论扎实、专业能力突出、国际视野宽阔、能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实干担当精神、社会精英素养、行业领军能力”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表示,今日中南,国兴亦兴,明日中南,国强亦盛,中南大学将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国家粉末冶金研究中心,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参观了新建成的学生活动场所—毓秀楼、创新创业中心,观看了我校颇具特色的舞龙舞狮课程。在未来的3天,专家组还将进行独立深度访谈、走访、听课、调阅材料等工作环节,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审核评估,并于5月17日向学校反馈审核评估意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