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创响中国:中南大学举行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作者:山妮

本网讯 5月12日上午,以“创新成才,创业报国”为主题的“创响中国”中南大学站暨2018年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年会学校专场在校本部科教楼报告厅举行。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导小组成员,本科生院院务会成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及副院长、各学院各班创新创业专干及委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申报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学生及项目指导老师等参与。大会由创新创业教育办主任杨芳主持。

“创响中国”中南大学站暨2018年中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活动始于4月中旬,分为学院专场和学校专场两部分。学院专场从4月中旬开始,35个二级教学单位,举办了96场学院专场创新论坛、创业路演,累计参与师生人数达11000多人。学校专场由年会大会、创业项目路演、国际研习报告、实践调研报告、创新论文报告、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等部分组成。

陈翔表示,双创活动重在培养一种吃苦耐劳精神。创新不是异想天开、空穴来风,而是在原有厚重的知识基础上进行创新;创业需要大胆、敢于担当的精神,也要有扎实的思想知识和能力基础。他说,创新成才、创业报国不仅是这次年会的主题,更应该是中南大学师生努力的目标。杨芳总结了我校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介绍了创新创业项目及年会、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竞赛工作、基地实践建设等。近年来,我校的新创业教育工作聚焦学生成长成才,注重诚信、责任、创业,以“专业教育+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的模式引领高校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大会公布了中南大学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生获奖项目情况:经专家评审,共有313个项目获得“优秀论文奖”,57个项目获得“优秀创业实践奖”;经学生投票,评选出“我最喜欢的现场展示项目奖”共329项。

与会领导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发证书,并启动创新创业项目“网络人气奖”投票,1000个项目将在“中国大学生创业网”上开展为期6个月的网上项目展示。

年会后,10场报告、路演、“创享中南”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同时举行,展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丰硕成果。

据悉,从2012年开始,我校每年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组织结题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项目进行交流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共举办428场创新创业论坛。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湖南师范大学等相关单位嘉宾特邀出席年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