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毕业季】为自己 “充电”全班人的毕业旅行 再一次启程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作者:牟晓薇,叶魏紫

毕业季的六月是感伤的,它似乎是一次盛宴的结束散场,相处了四年的我们各奔东西,不知下一次相见是何时;但同时,它也是另一场旅途的开场,这之后,有人将继续深造,或读研,或留学;有人将踏入社会,开始工作。但无论如何,在踏上下一场旅程之前,在毕业假期这个驿站里,我们可以稍作修整,做好准备,然后迎接人生的下一场旅程。

今年夏天,中南大学应用地球物理1501班的15位同学用一场穿越青海甘肃大环线的大型班级毕业旅行来为这个团结的班集体画上圆满的句号。

读研那三年

“平时我们因为在不同楼和不同实验室,所以来往并不太密切,但是大家经常会在一起聚餐,一起玩。”吴曦林作为应用地球物理1501班的一份子,回想起与其他人共度的三年时光顿时滔滔不绝。他记得一到了班级活动的时间,那些毫不起眼的同学,都会展现“不为人知”的另一面。比如平日里平平无奇的同学居然是桌球高手;从前细声细语的室友却有着狂野麦霸的内心。他笑着说:“只有你点不了的歌,没有他不会唱的。”;而也有同学真的是“中华小当家”的传人,做的菜一端出来就会被大家哄抢一空;当然也少不了那么些擅长“黑暗料理”的同学,但为了同学情谊,也要大口吃下,并道一句“真香”...就这样,三年在嬉笑打闹的小温馨里面倏忽流淌过了,这些曾一起谈天说地的朋友也要最后道一声“拜拜”了。

偶然之下的旅行

六月的临近,也意味着离别的日子在悄悄地倒数。该班的陈思琪约上几位要好的同学毕业前共同旅行。但她没想到的是,随着她的旅行计划在班级中流传越来越广,越来越多的同学表示想参与。超乎意料的响应令陈思琪决定一定要努力让所有想去的都去。出于时间和经费方面的考虑,她最终决定将目标定为大西北。为了让每个人都能赶得上最后一次毕业旅行,陈思琪细心收集了每个人的答辩时间和离校时间,然后反复协调、推敲,终于挑出了15个人都能一同旅行的时间段。她在出发之前就规划好了未来10天的全部行程,还列出了详细的旅行清单,清单中包括了每天去往的景点、活动项目、采用的交通方式、食宿……“虽然前期的准备工作工程量有点大,但是想到我们的整个旅行都会进行得顺利些,同学们都特别开心,感觉我做的这些准备也值了。”

出发

5月30日,这15名同学踏上了属于他们的毕业旅行。

一路穿越青海甘肃大环线,路经青海湖、莫高窟、嘉峪关,历经7天最终到达古城西安,这场旅行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与感动:在大西北的沙漠上,亲眼目睹了沙漠银河的绮丽景观,在漆黑的夜晚,银河横跨天空,它宛如瀑布倾泻在沙漠之上。大漠、繁星、银河……同学们一起沙漠露营,置身其中,喝着啤酒,看着星空,谈着那些年以及他们的未来,都陶醉在这幅美丽的图景中。在青海湖,他们看到了最纯净的天空和湖水,“我想不出任何一个词汇来描述那种蓝。”班里的王天蕾说道:“湖水和天空有一种浑然一体的感觉”。在西安,精妙绝伦的皮影戏也让他们深深震撼,就连皮影人物手中烟斗里的几缕烟也都能通过皮影清晰的展现出来。皮影戏背后的背景故事和它所承载的文化底蕴亦是令人动容。皮影戏演出结束后,他们还亲自操作了一出戏,陈思琪说:“玩偶在自己的手中摆弄真的好有意思,也希望皮影戏文化能够一直传承下去。”

旅行过程中,他们一行人穿着学位服拍照留念,戈壁滩里、沙山上、青海湖边都映刻下了他们的身影。而这些毕业照,在他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是独一无二、弥足珍贵的。这场西北之旅结束后,等待着他们的,还将是另一次独一无二的人生之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