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毕业季】拉着父母去旅行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作者:——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1401班张飞宇打算在假期和父母一起去旅行。

大学期间,张飞宇只有大一时陪伴在父母身边的时间比较长,到了大二、大三、大四,因为竞赛和实习等原因,他一年能够陪伴在父母身边的时间只有一个月左右。在那为数不多的几次里,每一次回家张飞宇都会见到父亲在公交车站长久等待的身影,都能一推开门就闻到满屋子的菜香,那是母亲手忙脚乱在厨房中忙转了一整天才摆弄出来的成果。父母对他的珍惜就丝丝缕缕地隐藏在那深沉的背影中、那飘香的饭菜里和那目送他渐行渐远的不舍目光中。每回忆起父亲在车站旁站立的身影,家中暖黄的灯光和饭菜扑鼻的香气,张飞宇的思乡思亲之情也油然而生。

未来的路还很长,但陪伴父母的时间却在一天天地减少。张飞宇想,至少要抓住这一次的机会,让自己与父母共同的回忆多一点,再多一点。所以在这个假期,本身不是很喜欢旅游的张飞宇计划了一场和父母一起的旅行。“想去云南或者青岛。云南很美,青岛有海。”旅游的目的地是张飞宇决定的,因为只要孩子在身边,父母无论去哪里都会很开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