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厉害了“00后”!中南大学新生军训汇报上交完美答卷(组图)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作者:周丹 王轩

                    中南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新生们在操场上列队展示军训成果。

                             擒敌拳等项目依次上场。

                              女兵连队英姿飒爽,气宇轩昂。

                     队列操的表演中,改革开放“40”年的图案跃然场上。

                     新生们摆出“未来”方阵字样,张扬着生机与活力。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王轩)奋力拼搏追求卓越铸辉煌,激扬青春争创一流写华章。今天上午,中南大学在新校区体育场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00后”们精神焕发、斗志昂扬,都以自己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本次汇报大会。

新生们在操场上列队展示军训成果,擒敌拳、匕首操、格斗基本功、警卫拳、刺杀操、队列操等军体表演项目依次上场。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示出中南学子的风采,标志着千禧一代的新生在大学完成了他们的成人礼。

队列中,同学们摆出了“灵魂”“本事”“血性”“品德”等字样。伴随声势浩大的倒计时,队伍整齐划一,他们高举手中红旗,“中国地图”汇聚而成,“地图”右方灵巧变动。随着红旗有力舞动,红色蔓延至整个“地图”,象征改革开放的红日之光渐渐照耀全国。还有“一带一路”“中非”等图案快速变换翻转,历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荣耀征程。队列操表演在鲜红的“未来”图案中落下帷幕,张扬着学子升腾不屈的生机活力和未来力量。

大会上,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获奖代表依次前往主席台领奖。经考核与评比,共评选出15个团体综合评比先进连、30个先进排、27名先进参训干部、74名先进军训教官、919名军训先进个人。

今年,中南大学军训工作呈现了组织严密、内涵丰富、保障到位三个显著特点,军训围绕“永传承,强国防,敢担当”的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育人成效显著。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鼓励同学们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并对同学们提了几点希望:“要坚定信仰,勇于担当,努力培养家国情怀;要刻苦学习,严于律己,努力培养自律品质;要陶冶情操,勤于锻炼,努力培养健全人格。”

来源链接:http://edu.rednet.cn/c/2018/09/28/4740343.htm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